2015年2月3日星期二

Live記錄:「 μ's Go→Go! LoveLive! 2015 ~Dream Sensation!~」二日目


想不到我自己都第二年再參加LoveLive!的演唱會,今年我參戰第二日,首先很多謝我朋友抽到票帶我入場,但今次我又病了,聲帶發炎,在Live的時間都喊不出聲,但直到現在,我的心情仍然是很興奮。

九點物販時間。
雖然抱病上陣,但怎樣都要撐著!早上四點九左右,就在位於西日暮里的民宿出發排物販,再在物販的排隊列中會合朋友。雖然沒上年又下雪又下雨,但凍起來都不是蓋的。九點左右就開始物販時間,工作人員在開始時還跟大家一起倒數wwww


然後等到2點多左右,就開始入場。依舊的,工作人員都是會檢查大家的袋子,如果有相機的話都是要交出來保管,完場再還你。入去就看到貼到滿一滿的劇場版的海報,很期待呢!





反正還有時間,當然要看看各公司和其他人送的花籃吧。光是有關公司的都已經放到滿滿了,亦有一些歌手藝人都有送花籃到場,例如LiSA、極度真姬控的中川翔子、同是Lantis和為LoveLive!擔當填詞的畑亞貴老師~

不論是日本、香港、台灣和韓國,都有不少LoveLiver送上花籃以示祝賀,我自己都有一個,祝福えみつん(新田惠海)今次5th Live出演成功。而插圖是拜託風林火山的,很多謝風林火山的幫助。


正式入場,我在200LV的9列 - 539的位置。剛好可以看到花車經過,主舞台亦看得頗清楚,當然沒ARENA席的那麼近距離,但我都已經很開心了~

以下是第二日的歌單。

1: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
2: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
MC
3:夏色えがおで1,2,Jump!
Drama Part 1
4:ユメノトビラ
MC
5:タカラモノズ
6:Shangri-La Shower
Drama Part 2
7:シアワセ行きのSMILING!
8:ずるいよMagnetic today
9:くるりんMIRACLE
10:Storm in lover
11:もしもからきっと
12:好きですが好きですか?
13:ススメ→トゥモロウ
14:Love wing bell
MC + Drama
15:Dancing stars on me!
Surprise:替くっすん慶祝生日
16:もぎゅっと“love”で接近中!
17:そして最後のページには
間場一:回顧LoveLive!歌曲歷史 Part 1
18:Snow halation
19:Wonderful Rush
間場二:回顧LoveLive!歌曲歷史 Part 2
20:No brand girls
21:KiRa-KiRa Sensation!
Encore動畫
22:僕らは今のなかで
MC
23:SENTIMENTAL StepS
二度Encore
24:Happy maker!
25:Oh,Love&Peace!
26:Dreamin’ Go! Go!!
MC
27: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! (ピアノVer.)
28:どんなときもずっと

第一次親眼看到「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」的表演和服裝,太棒了!!!看到えみつん最後差點跟不到,很可愛ww 不過由第一首至第三首「夏色えがおで1,2,Jump!」,Mic有點問題,有幾位成員都不入聲,之後就調好了。「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」和「夏色えがおで1,2,Jump!」,這兩首繼續在我心中的頭十位置,因為太有活力和我很喜歡這種曲風。

「ユメノトビラ」,九位重現二期第3話的表演,太漂亮了!!!根本就是女神好嗎!!!!之後兩首是SIF和SIP的歌曲,拿起啦啦球表演「タカラモノズ」,活力四射!!我特別喜歡「Shangri-La Shower」,令人雀躍的曲風,加上令人想不斷起舞的歌詞,現場聽到簡直是享受啊!!!!

MC過後,就是二期Blu-ray特典歌曲,第一首「シアワセ行きのSMILING!」,車長えみつん,根本就是渕東なぎさwwww 在我面前經過的時候很可愛呢~~「ずるいよMagnetic today」,完完全全滿足所有にこまき控的人啊!!空丸和Pile的互動,正點!!!「くるりんMIRACLE」,りっぴー的可愛度加上凜的歌曲風格,又是無敵!!「Storm in lover」,雖然是我待望的うみえり配,但欠了點激情,南條和三森姐在這首歌感覺距離感比較大,明明這首歌是很激情的啊!!!!

「もしもからきっと」,くっすん在唱方面很努力的了,但くっすん跳起舞來的時候,畫面超唯美的!!!「好きですが好きですか?」,うっちー和シカコ穿上圍裙,鼻血差點要流了www 很有趣的是,在シカコ那邊的那個飯煲真的有飯wwww 久違的ことぱな,意想不到的衝擊力xd

估不到在5th Live,我還可以看到「ススメ→トゥモロウ」表演,沒這首歌亦沒有現今支持LoveLive!的我呢~~~「Love wing bell」,這畫面太美了,一三年生重現二期第5話的表演,りっぴー根本就是天使!!!唱到第二段副歌,我已經在流眼淚了。看到那個畫面,很感動。就好像看著一位少女成為花嫁的一樣。シカコ和なんちゃん太帥氣我不能直視了~~最後六人一起回到主舞台退場,大家都很相親相愛呢~~

之後是超級歡樂的「Dancing stars on me!」,C段前くっすん跳舞Solo超棒!!!!!之後跟くっすん來個Surprise慶祝生日,くっすん和現場觀眾互動,指著觀眾那邊一路劃下去,觀眾一路將螢光棒收下,就好像蠟燭一路吹熄一樣,為踏入26歲的くっすん帶來一個驚喜的生日。

「もぎゅっと“love”で接近中!」是穗乃果作Centre的歌曲,加上我很喜歡這首歌的電音,再次在現場看到太正點了!!!「そして最後のページには」是二期Blu-ray第7卷的歌曲,這首歌代表著二期的完結,但亦代表新的一頁,聽到二年生Solo的部分就有點想哭了~

「Snow halation」,將2nd Single和二期第9集的服裝重現,兩邊的螢幕亦在播放著新舊PV,這首大家公認的神曲,螢光棒由白變橙,觀眾已經非常純熟了,這畫面現場做一次,超漂亮的!!!

「No brand girls」,大家的Call超齊的,因為大家都有看4th Live去學的嘛~~「KiRa-KiRa Sensation!」是我二期最喜歡的歌曲之一,歌曲、歌詞、舞蹈,就好像將一切貫注下來,為Encore前寫上完美的一頁。Encore的動畫亦跟觀眾互動,動畫中最後九人瞬間換上「僕らは今のなかで」,Encore正式開始,這一部分亦是重現二期第12集的部分,這心思很讚!

「SENTIMENTAL StepS」,之前我有寫過關於我對這首歌的感受,現場看到更是感動。えみつん說:「皆さんと新しい思い出を作りたいと思います(想跟大家創造新的回憶)。」,九人拿起今次5th Live的「“ラブライブレード!」,代表著九人的光,和觀眾的光互動輝映,這就是和大家創造的故事,亦是我喜歡上這作品的原因。

Double Encore的「Happy maker!」、「Oh,Love&Peace!」和「Dreamin’ Go! Go!!」,和觀眾打成一片,好像大家一起前進一樣。在MC的時候,隨了公佈劇場版在6月13日上映之外,亦宣佈「μ's Next Live」開催,下一次的冬天,究竟會是甚麼時間和場地呢,非常令人期待!!!!還有就是Best Album 2在2015年5月27日發售!!!

「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!」,是代表大家愛上這作品的感受,大家一起唱,將大家的心意傳遞給九位。最後的「どんなときもずっと」,代表無論怎樣,大家的心是連繫著一起的,為這次的演唱會畫上完美的句號。

我朋友第一次現場參戰,他亦終於感受到現場那一份實感,他之前有看Live Viewing和Blu-ray,但今次的參戰,相信他會有另一番的感受,反思自己喜歡這作品的「原因」。

足足一年,再次在SSA看到μ's的表演,我肯定地跟自己說,我對LoveLive!這作品的熱情完全沒有減退過,而且更加旺盛。在這一年之間,我經歷了不少有關LoveLive!的事情,光是付出,我絕對不會輸其他人。為甚麼我這麼喜歡這個作品?因為它帶給我的,是我未曾感受過的「青春」,和實現了我做不到的「青春歲月」。4th Live的開心、5th Live的歡欣和感動,令我更加期待劇場版和6th Live可以帶給我甚麼驚喜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